以前特别不喜欢吃拉面,总感觉味道寡淡。可现在每次悲伤到无助的时候,总有一种对拉面强烈的渴求。会走进路边随意一家拉面店,点最辣的那一款。

那份拉面啊,让人吃着吃着视线就开始模糊,味蕾被辣素不断刺激着,密密麻麻的疼痛让自己忍不住掉下眼泪。然后笨拙地一边喝着水一边擦着泪,嘴里不止地喃喃自语好辣啊好辣啊。旁边的食客都会捂着嘴善意偷笑,劝我下次点原味的拉面。

我总点着头答应他们,重复说再也不吃辣味的拉面了。可是他们不知道啊,我一直是个无辣不欢的人,这些微不足道的辣,根本不足以让我有任何异常。我只是想任性一回,光明正大的在他人面前流泪,找一个借口无声地宣泄出自己的悲伤。

评论
© Cx / Powered by LOFTER